2018/9/17 上午 12:00:00 1832 次瀏覽

中秋賞月安心吃

文章出處:食藥署

中秋節是全家歡聚的日子,在這特別的節日裡,不僅要欣賞皎潔的明月、重溫奔月的故事以外,當然還要配上美食佳餚,其中最不可少的伴手禮是月餅。根據統計,國內中秋送禮月餅市場可達二十億元,約五千萬個月餅,堆起來的高度大約有兩千座101大樓,太驚人了! 

除了最大宗的月餅,各種蔬果、茶葉等,也都是相當受歡迎的秋節佳禮。此外,食藥署關心國人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能過個愉快的端午佳節,因此每年都會在這段時間針對業者加強稽查,包括月餅製造作業環境衛生、食材及食品添加物和防腐劑的使用等。在應景蔬果方面,包括烤肉食材如香菇、筊白筍、青椒,當季水果如柚子及梨子等進行農藥殘留檢驗;烤肉的主角-肉品,當然也會進行檢查。親友賞月小聚時,通常會搭配月餅飲茶及咖啡,因此,茶品及咖啡也是進行農藥殘留及真菌毒素檢驗的重點項目。     

現在網路購物十分方便,許多人會透過網路商店選擇伴手禮餽贈親友,因此食藥署也針對網路銷售的保健食品廣告進行嚴格監控,以免消費者買到廣告不實的產品。還有不少人選擇全家到餐廳聚餐,所以食藥署也針對觀光飯店及連鎖餐飲業進行查核,以確保業者供餐品質及衛生安全。

有這麼嚴密的把關,加上採買時一定要看清楚標示,該注意的地方一點也不能漏,就可以和親友安心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中秋節囉!

 

參考資料:

健康飲食過中秋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