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31 上午 12:00:00 4351 次瀏覽

疫情下的食品安全-日日為食安把關,守護你我日日健康

文章出處:食藥署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下,各大餐飲業者紛紛推出外帶外送服務,並且也謹慎落實食安措施,盼能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的用餐體驗。

政府也嚴格把關,確保產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除了遵守預防食品中毒『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五要原則,疫情間的實名制制度、環境清潔消毒及顧客的體溫測量,都是為了確保給消費者的飲食安全。

數位食安管理系統,掌控食材溫度

連鎖速食「麥當勞」致力實施「安心的餐食」與「安心的用餐環境」2大訴求。針對安心的餐食,除了透過嚴格的食材管理外,麥當勞員工落實每日測量體溫、每小時洗手、區分生熟食手套、配戴口罩、圍裙與網帽等作法;2021年也導入「數位食安管理系統」,每日測量食品中心溫度並且上傳雲端系統,即時掌握生產食品的資訊、降低食安風險。

定期第三方檢測,物流配送管理先進先出,確保食材新鮮

已有30餘年歷史的「弘爺漢堡」,為落實食品安全,食材會定期進行第三方的檢測,以清楚了解食材的安全性,自有物流進行配送,門市在店內會進行全面消毒、確保操作食物安全性的要求,並會確認到期日、批號、拆封日等使用細節,並以先進先出的方式,保持食材的安全與衛生。

生熟食器具分開,從倉儲物流到定期檢驗,掌控食材安全

擁有自己食品中央工廠的「赤鬼」餐廳,食材直接從工廠配送至店面,中央工廠也依法聘用食品技師,不僅針對廠內的食品把關,每週也會在不同時間至不同分店,針對現場供應給客人的即食品、原料品進行不同的相關檢驗,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進行守護。除此之外,赤鬼廚房的夾子、烤具等器具,還有各項食材,也會進行定時更換或登記報廢,確實控管安全性。

 「今日食安.明日健康!」不論疫情解封與否,食品安全都是消費者日常生活中息息相關的民生議題。保障食品安全是所有人共同的責任,除了食品業者的自律經營,民眾用餐時也應該注意各項食品安全細節,或是優先選擇符合食安法規的優良廠商,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