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4 上午 12:00:00 7092 次瀏覽

你的術後保養正確嗎?一張表讓你抓住重點,把錢花在刀口上!

文章出處:食藥署

「好久不見,你的氣色很好耶!」為了讓自己在拜年、走春時看起來容光煥發,很多人早在過年之前就透過醫美療程來「修修臉」,萬一傷口需要比較長的復原期,剛好趁長假躲在家中專心休養。

近年來醫美手術愈來愈普遍,關於術後照護的討論也愈來愈多,有些準備接受手術、或初次手術的人,看了部落客、美容論壇和廣告文章以後,對於術後保養方法感到焦慮,彷彿沒使用特定品牌保養品、特定保養手法,甚至補充某些營養素的話,手術效果就會打折,甚至愈整愈醜。

皮膚科醫生詹育彰認為,民眾實在不必太過憂心。動完醫美手術後,只要根據自己接受的手術類型適當地照料肌膚,不見得一定要擦些什麼,也不是人人都需要複雜的保養流程

「如果術後皮膚傷口較大,保濕只能擦單純的油或醫生開的藥膏,避免碰水引發感染;但如果皮膚表面沒傷口,那麼保濕、防曬只要按照平常保養方式就可以了。」

民眾不妨試試平常習慣使用的保養品,如果用起來會癢、有點刺痛,表示不適合術後使用;若是沒出現以上狀況,就能繼續沿用。

 

(本文諮詢對象為皮膚科醫生詹育彰)

★其他醫美術後保養疑問,請看

術後防曬用品怎麼選?

醫美術後「注意保濕」,到底該做到什麼程度?

術後出現什麼狀況必須趕快找醫生?

療程結束後,真的需要使用「醫療級」保養品嗎

術後最好使用弱酸性洗面乳?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