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19 上午 12:00:00 3242 次瀏覽

戒斷「非買不可」,拒絕成為囤貨大戶

文章出處:食藥署

每每到了節慶活動期間,各類化粧品店家們紛紛推出各種誘人的廣告,消費者開始上網搜尋「必買清單」,跟朋友熱烈討論哪家的組合容量升級還買大送小,哪個組合是史上最便宜絕對必買,唯恐錯過清單上的每一項,興沖沖地買回家,最後放在角落蒙上灰塵,直到過期變質直接被丟進垃圾桶,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吧!

 

為什麼購買

 

大量囤貨的行為背後必有其原因,遇上了折扣很多的特價,或是買越多越便宜的促銷,因為覺得佔了便宜,不買反而是損失,所以不顧需求大量購入,也可能是像小編的友人總是害怕慣用的產品會停產,所以習慣性的過度囤積,但是,這些產品很可能在被使用完畢前就已經過期變質,或者在這期間主人已經有了其他更愛用的新產品,原本想囤起來之後用的本意也無用武之地。

 

比C/P值更重要的還有產品的有效期限與自己的使用習慣

 

與其在整理時看著那些用不著、不會用、不能用的化粧品苦惱,在購物前更應該了解產品是否適合自己,觀察並紀錄使用化粧品的習慣,一瓶大概使用多久?化粧品是一年購買一次,還是不定時就會購買?

設定「安全存量」避免重複購買,檢視慾望清單中的組合,所謂超值的贈品是否實用,不要被所謂的「划算」蒙蔽,反而購入更多不實用的,最好避免因為親朋好友或是其他人的推薦,在折扣期間買入大份量,卻不確定適不適合自己的產品,遇上一次買大量產品才有很多折扣時,可以找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團購,大家一起分攤,不僅可以得到優惠也節省金錢。
 

另外養成習慣,把庫存囤貨的化粧品統一放置於同一處,要避免高溫潮濕日光直射的環境,以防再開封前就先變質,把握先進先出原則去使用產品,如果是即期品,應該要把握好時間,在使用期限前把產品使用完畢,定期清理存放空間,如果有已經過期或變質的產品就該丟棄,不要因為心疼或覺得浪費捨不得,繼續留下。

 

清楚自己需要而不是盲目去購買想要的,這樣每個時刻都是入手的好時機。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