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9 上午 12:00:00 4524 次瀏覽

醫用口罩正確選用 安心防護迎接新年

文章出處:食藥署

農曆春節腳步將近,街上出現採買年貨的人潮,春節氣氛倍增,隨著連續假期到來,闔家團圓,難免出遊或聚會,但新冠肺炎期間,提醒大家還是要正確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才能一起健康快樂過新年。

購買醫用口罩時,要避免選購到來路不明、散裝或標示不清的產品,除了國產醫用口罩會有「Made In Taiwan」及「MD」之鋼印可供辨識外,這邊也提供三個小撇步,讓您成為正確選購醫用口罩小達人。

  • 選擇合法通路:請民眾選擇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的購買通路,例如:醫療器材行、便利超商、各大賣場、藥粧店或藥局。

  • 檢查包裝方式:醫用口罩皆係以完整包裝方式販售。

  • 確認包裝標示:購買醫用口罩時,要確認包裝上有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品名」、「藥商名稱及地址」、「製造廠名稱及地址」、「批號」、「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等資訊。

另外,依照4字要訣,可以檢查是否正確配戴醫用口罩,確保最佳防護效果!

:打開包裝檢查有無破損,且⿐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

: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拉至下巴。

:雙⼿食指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

:可透過鏡子輔助檢查口罩和臉部內外上下是否密合。

 

最後提醒大家,春節期間,進出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等場所,務必正確配戴醫用口罩,提高防疫警覺,共同安心過好年!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