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上午 12:00:00 4040 次瀏覽

彩粧雙眼也要卸乾淨

文章出處:食藥署

眼睛是靈魂之窗,更是臉部彩粧的重點,但也因為它太重要了,專為眼部周遭設計的化粧及保養品相當多,在使用時必須特別小心,不能因為愛美而讓眼睛受到傷害。

眼部周遭的化粧及保養品,有眼影、眼霜、睫毛膏、睫毛液、假睫毛等。在選購時,必須看清楚包裝上的標示,使用時盡量避免接觸到眼睛裡。食藥署呼籲,眼部的化粧及保養品只能調理改善細紋,或遮蓋黑眼圈等功能,不能具有整型外科的效果,例如標榜能消除眼袋、黑眼圈等,都是誇大不實的廣告台詞,千萬不可以相信。專家也提醒大家,眼霜等特別針對眼部周遭的保養品,通常比較貴,但其實並非必備品,一般的臉部乳液或乳霜,也可以滋潤眼部周遭皮膚。

此外,晚上就寢前一定要把彩粧卸除乾淨,包括眼睛周遭的部分尤其要仔細。食藥署希望大家美的健康,特別提出「眼粧卸除三要訣」:

一、 先濕敷──倒大約10元硬幣大小的卸粧液在化粧棉上,輕輕按壓眼部5~10秒,再由上往下輕擦數次。

二、 輕柔卸──有戴假睫毛的人,要先將假睫毛卸除。再用化粧棉由上往下卸除眼影,並再次將殘餘的睫毛膏卸除。

三、 清乾淨──1.先微閉眼睛,用沾了卸粧液的棉花棒,輕輕的從眼頭至眼尾,將上睫毛的眼線及睫毛膏卸除。2.張開眼睛,再用沾了卸粧液的棉花棒,輕輕的從眼頭至眼尾,將下睫毛的眼線及睫毛膏卸除。

再次呼籲,愛美一定不能偷懶,不管再晚、再累,就寢前一定要把臉部及眼粧卸乾淨,讓靈魂之窗美麗健康。

 

參考資料:

亮眼獨具 眼粧知多少! 記者會簡報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