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4 上午 12:00:00 4095 次瀏覽

瘦了荷包,身體也瘦了嗎?

文章出處:食藥署

是否每次看到明星代言的瘦身廣告就會心動?真的只要使用該產品,就能在短時間內擁有曼妙身材嗎? 

婀娜多姿的身材是許多女性的夢想,尤其是夏天,許多人想穿得比較清涼,因此希望有好身材,有人甚至不惜花大錢買減肥產品、上瘦身中心減重。愛美是人的天性,但如何選擇有效的瘦身方法,不是光聽天花亂墜的廣告台詞就能輕易相信,該怎麼分辯呢?

「產品具排毒功效,可輕鬆甩掉15公斤肥肉……」

「本中心使用溶脂器,可以溶解身上多餘的脂肪……」

等一等,這些都是誇大不實的瘦身廣告,千萬不要相信。政府針對瘦身美容業的廣告有訂定規範,不可以使用與醫療行為,或疾病名稱、症狀等容易混淆的文詞,例如改善或治療靜脈曲張、水腫、蜂巢(窩)組織炎等,或排毒、拔脂、消脂、溶脂、促進脂肪分解、提高脂肪代謝、軟化脂肪、促使脂肪細胞分解、促進淋巴引流、促進淋巴循環等。

可是,有些業者找來真人實證做廣告,有實際的案例代言應該比較具有可信度吧?也不盡然,這只是個案,因此政府也規定應於廣告時註明「此為個案並非每個人均可達到。」等類似詞句,而且業者不得打馬虎眼,必須以適當大小字體或字幕刊登於明顯處;如果是廣播廣告,也必須播出類似詞句以免引起大眾的混淆。

此外,也要在廣告中註明或說明,欲達成該效果所使用之課程及產品、所需時間,以及課程成功或失敗機率、達到該效果之平均花費金額等,務必清楚詳盡。

如此嚴格規定都是要保障大眾,以免花錢卻達不到效果甚至傷身,愛美的女性更要會自己清楚分辨,當個聰明的消費者。

 

參考資料:

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勿信誇大瘦身減肥食品廣告!

瘦身美容業廣告規範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