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 上午 12:00:00 3988 次瀏覽

出生多久後,要打A型肝炎疫苗呢?!

文章出處:食藥署
家有幼童的家長們請注意,今(2018)年A型肝炎疫苗已正式納入兒童預防接種的常規疫苗
若您的寶寶是2017年1月1日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以上,可前往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喔
 
A型肝炎主要由糞口途徑感染,吃入受A型肝炎病毒汙染的食物或飲水、接觸病患使用過的汙染物品及性行為等,皆可能感染A型肝炎。病患會有發燒、倦怠、噁心、嘔吐,以及急性肝臟發炎產生的腹部不適或黃疸等症狀,且年齡越大嚴重程度也隨之增加。多數人感染A型肝炎後可自然痊癒,但仍有極少數病患,會演變為猛爆性肝炎而死亡!
   
我國因衛生狀況良好,近年來少有A型肝炎流行,然因國際間交流頻繁,且大多數年輕族群,不曾因感染A型肝炎而具有抗體,仍使我國潛藏爆發A型肝炎流行的風險。要預防A型肝炎,除了注意日常飲食衛生習慣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施打A型肝炎疫苗。
   
由於A型肝炎疫苗為不活化疫苗,為確保疫苗品質與安全,我國與歐美等先進國家一致,採用逐批放行之管理政策,所有疫苗於上市前,須向食藥署申請查驗登記,並經檢驗合格後核發許可證;每批疫苗於上市供用前,除需提供相關資料供食藥署審查外,食藥署均會派員確認,產品運送溫度及貯存的溫度符合規範後,抽樣進行檢驗,並於檢驗合格後,才可供應醫院使用。食藥署每月也會在官方網站(首頁>業務專區>研究檢驗>生物藥品檢驗封緘)公布生物藥品檢驗放行品項及數量,提供各界查詢下載。
 
參考資料: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