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6 上午 12:00:00 6208 次瀏覽

你買的是神奇商品嗎?

文章出處:食藥署

近年來坊間推出的神奇商品不勝枚舉,其中有一種號稱嚼了可以增強記憶力的口香糖,吸引許多人躍躍欲試,真的那麼神奇嗎? 

食藥署提醒大家,其實沒那麼神奇,只是廠商為了宣傳商品的廣告詞而已。這款商品由國外生產製造,因為在網路上被大家熱烈討論,所以有人從國外買回來販售,要小心喔!這種口香糖含有銀杏萃取成分,根據我國的食品原料規範,屬於非准用的食品原料,必須以藥品管理。所以沒有經過許可申請,便自行從國外帶回來販售,是觸犯藥事法的行為,如果查到是要被處以罰款或徒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除了增強記憶的口香糖,最近很紅的神奇商品,還有號稱利用負離子可以解除女性經痛的暖宮內褲。食藥署提醒大家,這也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不實廣告台詞。至於有些人會在腹部以暖暖包來暖宮,專家也認為沒有作用,因為根本不可能暖到子宮。

此外,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夯的提拉面膜,聲稱只要敷面膜,就可以達到拉皮的功效。食藥署提醒大家,任何化粧品及保養品都不可能有醫美的效果,只能使用改善、淡化、滋潤、修飾、美化等用詞。

所以,要當個聰明的消費者,聽到太過於神奇的廣告時,一定要保持高度懷疑,千萬不要花了比同類型商品還貴的價格,結果買到的只是一般商品,白花了冤枉錢喔!

 

參考資料:

藥注意,販賣含銀杏葉萃取物的口香糖恐涉違反藥事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