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9 上午 12:00:00 2991 次瀏覽

治癌妙藥是真的嗎?

文章出處:食藥署

經常都會有這樣的新聞,不幸罹癌的患者,因為聽信偏方或誇大療效的藥品,而忽略了正規醫療,最後導致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悲劇,令人不勝唏噓。

坊間這類誇大不實的治癌藥品還真不少,有些不幸罹癌的患者,由於對疾病的恐懼,聽到可以治癌的妙藥,如果又是進口的藥品,感覺似乎比較有保障,甚至不惜花費大筆金錢,希望這些藥品對病情有所幫助。

如果真的有效也還好,但不幸的是,這些藥品通常無效,有些還是偽藥,吃了對身體只有百害而無一利。但很多消費者以為,從國外進口,尤其是美國製造的比較沒問題,這也是一種迷思,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小心從國外進口的藥品當中,也會有誇大不實的偽藥。

這是真的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不諱言地表示,這類不實的藥品在美國非常猖獗,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用來治療癌症的藥物和醫療器械等,都必須通過FDA的檢驗才能銷售,並要求在產品包裝標示檢驗許可證明。

然而,仍然有部分不肖商人以天然食療、膳食補充劑等名義銷售,以規避FDA的檢驗。此外,有些飼主也會尋求這類藥品,讓家中罹癌的寵物犬貓服用。不論是用在人身上還是寵物身上,這些產品可能含有危害身體的成分,即便是對身體無害,也很可能影響正規的治療而造成傷害。

FDA從2017年4月開始,已經向十四家公司發出警告信,刪除或修改他們的不實廣告台詞,以免誤導消費者。食藥署也提醒大家,遵從醫囑進行正規治療,才是正確的做法。

 

參考資料:

U.S FOOD&DRUG ADMINISTRATION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