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9 上午 12:00:00 3690 次瀏覽

1919一通就GO

文章出處:食藥署

買到過期食品怎麼辦

阿嬤趁著大賣場打折的時候,買了許多日用品和食品,大包小包帶回家之後,才發現裡面有被重貼保存期限的食品,她好奇地把貼紙撕開來看,發現原本標示的保存期限早已過期,很顯然這是店家刻意的作為,想讓不知情的消費者買下過期商品。

阿嬤很氣憤,打電話去大買場要求退貨,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她想檢舉,但不知道要向哪個單位投訴……

黑心食品 檢舉專線1919

近年來,國人對於食安問題日益重視,愈來愈多人選擇聰明消費,但有時也會不小心買到黑心商品,該怎麼辦呢?用電話撥打1919就對了。

食藥署說明,為了方便民眾諮詢及投訴,2015年12月就已將行政院消保處之消費者服務「1950」行政院農委會之農業客服諮詢「02-4499595」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馬上辦服務「0800-056476」、食藥署之食品檢舉及食品諮詢「02-27878200」等專線,整合成「1919全國食安專線」

民眾不需要記一大堆電話號碼,只要撥打1919單一服務窗口,進入「食品檢舉、食品諮詢、消費問題、中小企業諮詢、生鮮農產諮詢」自動語音的5項提示選擇,即可轉接各部會,由專人提供專業及貼心的服務。

「一通就GO、一通就夠」

1919有「一通就GO、一通就夠」的諧音含意,實在很好記。除了1919,各地方的「1999」申訴專線也可以受理。民眾的檢舉資訊都將由專人錄案管理,且以密件方式受理,民眾不用擔心投訴者的身分曝光,帶來不必要的困擾。相關單位受理之後,會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辦理,並定期回報處理進度。

總之,食品安全需要政府與民眾共同把關,大家才可以安心消費,不必再為買到黑心商品而氣憤不平了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本署新聞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