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0 上午 12:00:00 2552 次瀏覽

守護食安 全民一起來

文章出處:食藥署

遇到不肖業者 怎麼檢舉呢?

咦,這盒從超市買來的便當,為什麼上面貼了兩層標示有效日期的貼紙?撕開第一層看看,竟然發現下面那一層貼紙上的日期是昨天,這樣的便當到底有沒有過期?還能吃嗎?

現在的消費者普遍都有共識,知道買東西要看標示,尤其保存期限是許多人都會關心的,所以會有少數不肖的業者,將快過期或已過期的商品更改日期的標示,有些消費者也許沒有發現,因此買回家卻不自知。

一些細心的消費者,則是在選購當時就發現日期有更改的情況,放回去當做沒看到嗎?那一定會有不知情的人買走,萬一吃了拉肚子或使用後有不適的情形怎麼辦?還是直接向店家反應,萬一店家不予理會,那又該怎麼辦?

1919全國食安專線,1919一通就夠

不用煩惱,直接拿起電話,撥打1919全國食安專線,食藥署提醒大家,一旦發現任何不良業者或黑心食品廠商的違法行為,快拿起電話,共同守護食安行動,1919一通就夠!這是政府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所設的專線,當消費者發現有業者更改保存或製造日期的情況,就可以透過這支電話,將此事件通報。轄區地方政府衛生局承辦人員會再主動聯繫,一方面瞭解案情細節,同時也快速啟動即時稽查作業。經查違法情事屬實,將全數銷毀過期商品,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予以處份。

1919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除了關於食品方面之陳情、申訴及諮詢服務外,舉凡違法食品添加、餐廳衛生不良或企業員工揭發黑心食品等,都能透過1919快速連結至中央檢舉專線,由專人錄案管理。

那麼,檢舉案件者身份會不會洩密呢?不用擔心,因為檢舉案件全程以密件方式錄案管理,可以完全安心、放心!

守護食安,歡迎全民一起來!

 

參考資料:

守護食安「1919」報你知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