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上午 12:00:00 5254 次瀏覽

裝假牙不是愈貴愈好,這樣挑選才是關鍵…

文章出處:食藥署

醫生建議柚子媽裝假牙,但是柚子媽看著價目表上琳琅滿目的假牙材質,感到茫然,不知道哪種材質適合自己,打算問問有裝假牙的隔壁鄰居意見......

其實,民眾可以更積極地為自身健康把關,食藥署提醒民眾,裝假牙前,務必先確認以下3件事:

1.為你服務的醫生、診所有合格證書嗎?

2.使用的假牙材料有醫材許可證嗎?

3.假牙安裝後,有售後服務或保證嗎?

有些診所遊說民眾選擇進口假牙材料時,只強調功效或價格,卻不說明購買管道是否合法。若民眾誤用來路不明的黑心材料,可能導致口腔化膿潰爛,反而得不償失。

由於假牙材料屬於醫療器材,未經核准不得擅自製造或輸入,為了自身安全著想,民眾在就診時,最好請診所或醫生出示假牙材料的外包裝,了解許可證字號、製造日期等資訊。

食藥署建議,民眾可前往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輸入許可證字號、產品名稱、廠商名稱等關鍵字,查詢即將使用的醫材是否合法有保障。

萬一日後發現醫材品質不良,或者身體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時,應立即向食藥署通報,共同協助政府把關國人健康。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