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上午 12:00:00 7766 次瀏覽

美白牙膏的美白秘密

文章出處:食藥署

擁有一口美麗潔白的牙齒,是許多人想要追求的,但是,由於個人的飲食或衛生習慣,可能容易導致不同程度的泛黃。近幾年來,坊間流行牙齒美白,包括牙科診所有洗牙美白服務,市售的牙膏品項當中,也有許多標榜美白功效。到底牙齒美白牙膏有沒有效果呢?

牙科的洗牙美白,其實主要是在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當然,把牙齒表面清乾淨了,自然就會看起來比較白。市售的美白牙膏或牙粉,大多數是利用研磨顆粒去除牙齒表面牙漬,就像拋光的原理一樣,具有一定的美白光澤效果,但若長期使用,容易使牙齒損耗。還有少部分美白牙膏含有過氧化氫、灰石等成分,進口商或製造商必須遵守衛福部的規範,不得超出含量限制,以保障消費者安全。

除了由政府把關市售的產品必須符合規範,食藥署提醒,民眾切勿購買標示不明的美白牙膏,而在使用時也要留意,如果牙齦組織或口腔有病變,以及12 歲以下孩童、孕婦或授乳期婦女,不建議使用;若在使用時感覺不適,立刻暫停使用,並諮詢牙醫師;如果必須使用超過14天以上,應遵照牙醫師的指示。此外,刷牙時要避免產品接觸眼睛,如果不小心碰到眼睛,必須立刻用清水沖洗;平常則擺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以及避免陽光直射。

希望牙齒美白,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改變飲食及衛生做起,少吃容易染色的食物及飲料,並且戒除吸菸的習慣。最好找專業的牙科醫師諮詢牙齒變色原因,如果原因是來自於疾病,趕緊對症下藥才是正確做法。

 

參考資料:

牙齒美白牙膏注意事項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