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上午 12:00:00 6962 次瀏覽

冬寒嘴裂 如何選擇護唇膏?

文章出處:食藥署

冬天嘴唇容易乾裂,許多人外出都帶著護脣膏,隨時保持嘴唇的滋潤。市面上的護脣膏種類很多,標榜著各種不同的功能,怎麼才能知道哪些是安全的護脣膏呢? 

既然護脣膏的主要功能是滋潤,那麼保濕的功能要放第一,其他附加的功能,例如潤色、防曬等,就不一定很重要了,也就是說成分愈簡單愈好。護唇膏的主要成分,百分之七十是油、百分之二十是蠟,剩下的百分之十是色素。油的成分比例這麼高,當然要選擇成分比較好的油,專家建議植物油比動物油好,因為動物油質感較厚重,又易酸敗氧化產生油耗味。植物油例如玉米油、橄欖油、紅花籽油、葵花籽油、夏威夷核果油、乳油木果油、大豆油、荷荷葩籽油、芥菜油、杏仁油、酪梨油和小白花油等,都可滋潤唇部,也比較不會引起過敏。

如果護唇膏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出現油耗味,表示已經變質,就不要再用了。 針對護脣膏的成分和品質,食藥署嚴格把關,也呼籲民眾在購買時一定要詳閱包裝上的標示。而食藥署除繼續加強督導地方衛生機關取締不法化粧品外,也請大家一同監督檢舉非法。如因購用的化粧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網址:http://cosmetic-recall.fda.gov.tw,通報專線:02-2396-0100

食藥署祝大家今年冬天都能擁有滋潤保濕的美麗雙唇。

 

參考資料:

再次呼籲消費者正確使用護唇膏等化粧品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