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4 上午 12:00:00 7357 次瀏覽

「套」住「性」福,不要性病!

文章出處:食藥署

你知道保險套也是屬於醫療器材嗎?

關於保險套的相關知識,有些人一知半解,原因是不好意思啟口,然而錯誤的使用方式不但沒有避孕效果,且相當危險,例如愛滋病,以及B型、C型肝炎等,都是經由不安全的性行為及血液傳染。食藥署呼籲大家,要珍重自身的健康,請支持安全性行為,正確且全程使用保險套。

保險套是第二級醫療器材,在藥局、大賣場及便利商店皆有販售,而在領有藥商執照的郵購買賣通路,也都可以很方便買到。但就是因為方便,所以消費者一定要特別留意,必須「認證照、看說明」。此外,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檢查有無破損、是否有過期、完整製造廠商名稱、地址、許可證字號、有無變形等,以確保品質之完好,另外保險套的大小要合宜,以免過大或過小造成使用上不便,降低效用。

如果需要潤滑液,必須使用水性潤滑液,千萬不可以使用凡士林、嬰兒油等油性潤滑液,以免造成破裂。使用完後,一定要打結再用衛生紙包好,丟進垃圾桶,以免不知情的人因為誤觸而感染。

還有一點必須注意,因為保險套是天然橡膠製成之乳膠製作,遇到高溫容易變質損壞,所以要選擇不透光的包裝材質,並存放在陰涼處。過期的產品也不要使用,因為很可能已經失去作用。總而言之,要懂得保護自己,只要「性」福,不要性病!

 

參考資料:

常見問答-該如何選購及使用衛生套以達到預防性病及避孕功能?

如何使用保險套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