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6 上午 12:00:00 5123 次瀏覽

豔陽天也要美美一夏

文章出處:食藥署

愛美的人士都知道,隨著季節的轉變,肌膚的情況也會不一樣,所以保養及化粧品的使用方式也要跟著變,但是要怎麼變,這就是一大學問了,如果使用不當,導致肌膚受傷害,是相當划不來的事。

其實,夏天的保養說難不難,只要把清潔、保濕、防曬,這三項做好,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但是,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很多人容易忽略其中的一些小細節,現在就來檢視一下你的挑選技巧。

1. 清潔化粧品:用來洗去肌膚上的汗水、老廢角質與汙垢。選擇除了清潔之外,沒有標榜太多其他功能的產品;此外,夏天更要特別挑選洗後肌膚清爽潔淨不緊繃的產品。

2. 保濕化粧品:夏天特別要保持肌膚含水量,挑選含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保濕成分的產品,以達到保護肌膚的功能。

3. 防曬產品:補足物理性防護的不足。防曬係數依照需求而選擇,比如在一般日常生活,選擇SPF15 就足夠;陽光下活動,建議使用防曬係數較高且具 UVA 防護功能的產品;如果到海邊或從事水上活動,最好使用有防水功能的產品。任何防曬產品都不是一天擦一次就OK,而是要每隔2~3小時補擦一次才能確保產品功效。

不管是不是在夏天,食藥署提醒大家選擇化粧品的共通原則:

1. 選擇標示完整,不要買來源不明、標示不清或過期產品。

2. 認識化粧品成分,才能確保產品使用安全。

3. 若皮膚有傷口,或發炎、過敏等情形,最好暫停使用化粧品。

4. 使用前先在手腕上測試一下,確定沒有過敏情況才可以安心使用。

5. 保留產品的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日後可以隨時參考相關資訊,並保障自身權益。

只要記注並確實做到以上化粧品使用小叮嚀,大家在豔陽天也都能美美一夏喔!

 

參考資料:

夏日美肌三步驟宣導資料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