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 上午 12:00:00 2921 次瀏覽

美容「針」工夫 選用合法肉毒桿菌毒素

文章出處:食藥署

想要靠「針」工夫讓自己煥然一新嗎?近年來局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的醫美療程大受歡迎,食藥署統計歷年肉毒桿菌毒素產品需求量,7年內成長4倍,檢調單位不但陸續查獲自國外走私或攜入無許可證的產品,媒體更出現「瘦臉不成反歪嘴,恐違法肉毒惹禍」、「肉毒桿菌爆假貨,除皺不成變癱瘓」等新聞,顯示使用違法的肉毒桿菌毒素產品已嚴重影響國人健康。

為了杜絕違法產品輸台,食藥署針對肉毒桿菌毒素產品均進行逐批檢驗,並在合格產品外包裝上加貼「藥物檢查證」(如下圖);為避免有心人士違法冒用,該證具有變色油墨、無法重複黏貼以及防偽的特性。

食藥署提醒,請大家牢記正確選用合法產品的簡易辨識123步驟

1.外盒中文詳標示:合法產品外盒具有中文標示之許可證字號及品名。

2.完整「藥物檢查證」:「藥物檢查證」完整黏貼於產品封口處。

3.內外標示資訊相同:外盒及內瓶標示之批號、製造與保存日期應相同。

為了確保自身的用藥安全,在施打肉毒桿菌毒素前,請務必確認產品是否經食藥署檢驗合格。

醫療院所及消費者可由食藥署全球資訊網>生物藥品檢驗封緘>下載專區(網址http://www.fda.gov.tw/TC/download.aspx?cid=114)查詢生物藥品檢驗封緘資料,比對合法產品的批號。一旦發現醫療院所使用違法產品,應立即向所在地衛生局及檢警調單位檢舉,亦可通報食藥署諮詢服務專線(02)2787-8200。國內目前核准之「肉毒桿菌毒素」生物藥品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