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 上午 12:00:00 2649 次瀏覽

認清標識辨別肉毒桿菌毒素產品真偽

文章出處:食藥署

局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已成為時下流行的醫美療程,媒體報導市場上充斥非合法管道進口的水貨,甚至由中國大陸、韓國進口之偽藥,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特地協助消費者了解如何辨識肉毒桿菌毒素之真偽。

國內目前核准之肉毒桿菌毒素共有「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及儷緻注射劑兩種產品(3張許可證資料如下表),皆由歐洲製造進口。

由於肉毒桿菌毒素屬於高風險之生物藥品,依據現行藥事法第74條規定,每批肉毒桿菌毒素都須向食藥署申請檢驗封緘,經隨機抽樣及檢驗合格後核發封緘證明書,並核發藥物檢查證加貼產品外盒包裝上,檢查證具有流水編號及防偽功能(如下圖一),供醫療院所及消費者確認產品的合法性及真偽。

醫療院所及消費者除可依外盒包裝上之藥物檢查證辨識外,亦可由食藥署官網(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42)查詢每月公告的生物藥品檢驗封緘資料,取得合法進口產品的批號進行核對。表:國內目前核准之「肉毒桿菌毒素」生物藥品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