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上午 12:00:00 6285 次瀏覽

確實清洗,爺爺泡的菊花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文章出處:食藥署

重陽節慶,滿城不只盡帶黃金甲,同時也要啜飲菊花茶,感受一下秋高氣爽的氣息。不過菊花頻傳農藥殘留,讓人感到擔心;其實無須過度擔憂,只要選購時多注意,確實清洗或是第一泡菊花茶不要喝,都不至於讓身體健康受到傷害。

用清水沖洗是最簡單而有效避免農藥殘留的方法,以清水先浸泡幾分鐘,待農藥溶解在水中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就能有效降低吃進農藥的風險。特別要重視的是沖洗部分,可以利用流水帶走菊花的殘留農藥。

或是第一泡菊花茶不要喝,利用熱水帶走農藥,也是個簡單的方法。

其實除了泡菊花茶的小撇步之外,選購時多注意,也可以減少攝入農藥的風險,像是選購具有「產銷履歷標章」或是「吉園圃」的菊花農產品,不但品質良好,也會公開生產資訊,例如:「使用農藥的時間點」、「使用農藥的種類」等等,方便消費者知道菊花的相關資訊。

透過選購留心、沖泡用心,再加上和家人團聚的融洽氛圍,菊花茶不只是香,更增添一股家的味道,重陽佳節更顯溫馨。

 

參考資料:

上下游〈食藥署公布農藥檢測結果 豌豆不合格率達四成、菊花不合格率超3成〉

食藥好文網〈蔬果一定要配農藥殘留?洗菜三步驟讓農藥 Out!〉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