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上午 12:00:00 7854 次瀏覽

泡麵安心吃

文章出處:食藥署

許多人在忙碌的時候,沒時間吃飯,或者颱風天無法出門時,會選擇以泡麵來果腹,因為方便,也可以帶來飽足感;又或者,有些人就是喜歡泡麵的口味,就算有其他的選擇,也喜歡拿來當正餐或當零食吃。 可是,聽說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這是不正確的傳言喔!食藥署有規定,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這一點大家可以安心,至於它為什麼能夠保存那麼久的原因,是因為大部分的泡麵麵體在製作的過程中,都會先蒸煮再油炸,高溫便能達到殺菌的效果,也能降低麵體的水分含量,使麵體因為乾燥而能避免微生物繁殖,所以可以長期保存。

此外,泡麵的調味料醬包是否安全的疑慮,食藥署也請大家放心,目前國內都是依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進行管理,這與國際上的管理原則是一致的,可以確保醬包的原料安全無虞。

食藥署呼籲消費者,雖然泡麵可以安心吃,但前提還是要選擇包裝上有清楚標示的產品,也要注意保存期限,不要買到過期商品。如果以保麗龍碗裝的泡麵,記得不要用攝氏一百度以上的熱水沖泡,若能夠不用保麗龍碗,就盡量不要用。也要再次提醒大家,泡麵雖然方便,但不論是麵體或醬包,油脂及澱粉的成分都比較高,蛋白質及纖維素不足,常吃對身體無益;或者在吃泡麵時,可以多加一點青菜或其他新鮮的食材,增添風味也能多些營養喔!

 

參考資料:

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這是真的嗎?

泡麵油包及調味醬料產品之重金屬含量無攝食風險之虞

泡麵保麗龍碗會釋出怪物質,是真的嗎?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