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3 上午 12:00:00 5146 次瀏覽

醫美術後出現什麼狀況是正常、什麼狀況必須趕快找醫生?

文章出處:食藥署

有些醫美糾紛新聞提到,民眾動完手術之後,皮膚出現了一些小問題,初期以為是術後正常現象,後來才發現原來肌膚已受損,需要進一步治療。

皮膚科醫生詹育彰提醒,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之後,若是手術部位摸起來硬硬的、摸起來輕微痛痛的,是正常現象;若是看起來、摸起來鼓成一球、紅腫,或者一碰就很痛,應該趕快回診找醫生。此外,如果局部注射的某幾個點出現一點小瘀青,也屬正常現象,但如果出現大面積變黑,就要趕快回診。

做完脈衝光、淨膚雷射、電波拉皮以後,皮膚會略乾、略有脫皮,還可能出現小小的結痂,「可是結痂面積非常小,有點像睫毛膏沒有卸乾淨,掉在臉上的小黑點。」

假如術前皮膚有大面積黑斑,由於黑色素比較多,所以術後這個區域變黑、結痂,也是正常現象。然而,若是術後出現條狀結痂,很可能是因為手術能量過強,導致肌膚過度受損,除此之外,如果有起水泡,也表示皮膚被灼傷,以上狀況都必須盡快回診向醫生回報。

 

(本文諮詢對象為皮膚科醫生詹育彰)

 

延伸閱讀

術後真的需要使用「醫療級」保養品嗎?

你的術後保養正確嗎?一張表讓你抓住重點,把錢花在刀口上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