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上午 12:00:00 3479 次瀏覽

美容儀器,真的這麼神奇嗎?

文章出處:食藥署

入冬之後,由於天氣又乾又冷,小芳的肌膚變得很乾,而且她還發現臉上多了幾條小細紋。這可不得了,她聽朋友說,公司附近有一家美容護膚店還不錯,他們有一種很厲害的醫療級美容儀器,據說是「利用超音波微幅震盪,可減輕疼痛、消除皺紋」,聽起來就很專業,應該真的不錯,她想去試試看,但費用不便宜,很擔心花了大錢又得不到效果。

其實,像小芳一樣遇到相同問題的消費者應該不少,因為愛美是人的天性,許多人都希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因此坊間美容護膚瘦身店林立,還有不少店家標榜使用特殊的醫療級美容儀器,廣告台詞更是五花八門,「利用射頻電波加熱真皮層膠原組織,加強肌膚代謝而消除黑眼圈、痘疤」等,這一類看起來很「專業」的文字,希望能吸引消費者目光。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食藥署呼籲,美容護膚瘦身店所用的儀器,大都為一般儀器而非醫療器材,但卻宣稱有醫療效能;又或者是雖然使用醫療器材,但未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因此,食藥署特別針對業者常標榜的儀器,例如「以電流或超音波使用於人體之器材」或「利用紅外線頻率的能量,以提供局部加熱的醫用器材」等進行查核,以避免混淆消費者視聽。

食藥署提醒大家,使用醫療器材前,儘量詢問業者該儀器是否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並注意是否有刊載衛福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內容,不要輕易相信誇大的廣告台詞喔!

 

參考資料: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54期-當心美容儀器傷身!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