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8 上午 12:00:00 3297 次瀏覽

隱形眼鏡藥水之功能為何及應如何選擇及使用?

文章出處:食藥署

隱形眼鏡藥水之功能為何及應如何選擇及使用?

 

1.功用:保持鏡片乾淨,避免微生物污染和保持眼上鏡片溼潤。種類包括:清潔液、酵素清潔片、濕潤液、沖洗液、浸泡保存液及多功效保養液等。 

2.隱形眼鏡清洗、保存液之使用方法: 使用步驟[種類]多功效藥水雙氧系統其他系統第一步:手搓多功效藥水每日清潔液每日清潔液第二步:沖洗多功效藥水生理食鹽水生理食鹽水第三步:殺菌多功效藥水雙氧水浸泡保存液第四步:戴前沖水不需要生理食鹽水生理食鹽水保養隱形眼鏡除上述四步驟外,並應定期以酵素片去蛋白,而隱形眼鏡清洗、保存液則可分上述三大系統,所以消費者必須能夠在每一步驟使用適當的藥水,正確的執行上述四步驟,否則病原菌及沈積物將造成角膜的傷害。

3.對於宣稱免手搓之產品,應注意配戴之隱形眼鏡不宜連續戴用超過30日之產品,以週拋型及月拋型之產品較為適用,如屬長戴型及日戴型之隱形眼鏡不宜省略手搓之步驟。 

4.應依醫生建議選購適合的產品,勿用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可之產品,為選購已領有許可證之產品,可至本部藥物化粧品許可證資料庫網頁查詢。

5.應注意外盒包裝是否有完整標示,如品名、本署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號或衛署醫器製字第****號]、製造廠名稱及地址、藥商名稱及地址、製造日期或批號、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等。

6.購買時應注意包裝之完整,如有破損切勿使用,另外開瓶後應依使用說明書建議之時間使用完畢,未用完者應丟棄。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