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5 上午 12:00:00 3503 次瀏覽

藥一定要帶,旅途保平安!

文章出處:食藥署

要準備出國旅遊了,打包行李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漏帶重要物品,換洗的衣服、個人的清潔用品等,這些比較不容易忘記。通常容易被遺忘的是那些平常用不著,但需要用的時候又一定少不了的東西,護照嗎,還是藥品?很多人一定都有同感吧!護照沒帶的確很慘,藥品沒帶呢?萬一不小心受傷或吃壞肚子,如果能在當地買到藥品還好,就怕臨時買不到……

旅遊的常備藥品分為內服及外用兩類,內服的包括胃藥、感冒藥、止痛藥、止瀉藥等;外用的包括優碘、消炎藥膏、OK繃等;以及防暈車暈船的藥品,還有視個人需要及旅遊地點和性質準備的藥、保濕護膚品及防曬品等。

平常需定時服藥的慢性病患者,出國前最好向固定看診的醫生諮詢,哪些藥物一定要帶、哪些可準備較少量、有哪些注意事項、到有時差的地方該怎麼改變吃藥時間等等。一般來說,大概需要準備1到2倍的預備藥量,一份放在自己身上,另一份請同行親友保管,如果不慎遺失,至少還有備用藥可使用。也可以請醫師或藥師寫一張摘要,列出藥物的中英文名,以及簡單的病史敘述及特殊需求用品等,萬一在國外遇到需要就診的情況時,可以交給當地的醫療人員,以便快速做出正確的診斷。

旅遊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只要萬事齊備,該帶的藥一定要帶,寧可備而不用,也不要臨時無藥可用,食藥署祝福大家旅途平安!

 

參考資料:

旅遊用藥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