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 上午 12:00:00 5278 次瀏覽

美白化粧品選購小撇步

文章出處:食藥署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氣溫上升,陽光也變強,在夏天裡,許多女性最怕的就是被豔陽曬傷,因為東方女性相信「一白遮三醜」,萬一被曬黑了,要白回來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因此,各式各樣的防曬產品,是許多人在夏天的必需品。還有標榜有美白效果的保養品及化粧品,也都很受歡迎,但坊間這類產品非常眾多,光看廣告台詞似乎也都很吸引人,除了大家口耳相傳的推薦之外,是否有更可靠的選擇依據呢?

美白保養、化粧品裡的美白成分百百種,哪些才是真的有效?美白產品主要分為「抑制黑色素形成」、「兼具抑制黑色素形成與促進已產生的黑色素淡化」兩大類,最常見的美白成分是維生素C衍生物,例如:維他命C磷酸鎂鹽等,它的作用是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並促進代謝。

目前在許多種美白成分中,除了「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為「含藥化粧品」使用成分外,其餘均為「一般化粧品」使用成分。食藥署特別提醒大家,在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日本進口的美白產品,外包裝上印著「薬用」兩字,但其實並不等於中文字的「藥用」,消費者選購前一定「藥」看仔細,並把握「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原則,不要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或過期的產品,也要保留原外包裝或說明,以便能隨時了解產品的相關資訊。

不過,若不想當「黑美人」,除了擦美白保養及化粧品之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防曬,防患於未然,不要等曬紅或曬黑才來美白,既花錢又得花費許多時間,還不一定能白得回來。

 

參考資料: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447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