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7 上午 12:00:00 5360 次瀏覽

你的臉洗對了嗎?

文章出處:食藥署

夏天到了,感覺臉上容易出油,是不是該常常洗臉呢?

許多人以為,夏天到了就該頻繁的洗臉,洗掉多餘的油脂才不容易長青春痘,這是錯誤的觀念。食藥署提醒大家,千萬不能輕忽洗臉這件事,先來看看你平常洗臉都洗對了嗎?快來檢視一下你是否有以下的迷思?

1.洗臉產品宣稱的功能愈多愈好。

2.洗完臉後感覺皮膚乾乾緊緊的,才是達到肌膚深度清潔。

3.只要頻繁洗臉就能改善青春痘問題。

4.使用偏方洗臉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你在看到這篇文字之前,真的是這麼認為,那麼應該破除這些錯誤的迷思了。因為洗臉產品的功能就是清潔臉部肌膚,停留在肌膚的時間很短,過多的功能其實沒有辦法發揮太多效果,反而可能造成臉部負擔。還有,頻繁的洗臉只能帶走表層髒污,如果洗完臉之後感覺臉部肌膚又緊又乾,可能是過度清潔,使肌膚含水量降低,容易造成肌膚損傷。

如果使用偏方洗臉,往往更容易因為所使用的原料來源不明,使肌膚受到傷害。若真的感覺肌膚太容易出油,可以用吸油面紙去除油膩感就可以了。

食藥署關心大家的肌膚清潔問題,特別提出「潔肌5力」:

「選有標」、「微涼水」、「輕慢柔」、「快快洗」、「適次數」,就是要提醒大家從選購產品開始留意,看清標示是否清楚。洗臉的水要比臉部溫度稍低的微涼水,並將產品先放置在手心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輕慢揉於臉部,並且快快洗掉,不要讓產品在臉上停留太久。最後是洗臉的次數要適當,每天早晚一次就是最適當喔!

在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若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網址:http://qms.fda.gov.tw/tcbw/,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6401。

 

參考資料:

【記者會簡報】潔肌5力─洗臉類化粧品購用面面觀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