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8 上午 12:00:00 2268 次瀏覽

該如何選購及配戴隱形眼鏡

文章出處:食藥署

選購及配戴隱形眼鏡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勿用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可之產品,可至本部藥物化粧品許可證資料庫網頁查詢已領有許可證之產品。

2.應注意外盒包裝是否有完整標示,如品名、本部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號或衛署醫器製字第****號)、製造廠名稱及地址、藥商名稱及地址、製造日期或批號、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等。

3.由於該類產品係屬須經眼科醫師處方之產品,故配戴前除了先經眼科醫師檢查眼睛狀況後,並由醫師協助選擇適合且品質良好的隱形眼鏡外,更須遵守醫師所建議之配戴時間,使用適合的隱形眼鏡沖洗及保存液,確實做好隱形眼鏡的保養程序-清潔、殺菌、保存及去蛋白等步驟。

4.長時間直接覆蓋在角膜上,配戴者的眼睛受到傷害的機會比一般人高,感覺眼睛或鏡片異常時應立刻至眼科檢查,如此才能擁有健康的靈魂之窗。

5.購買拋棄式隱形眼鏡,請依照產品明書定時更換新品,切勿為了省錢未適時替換而造成眼睛之傷害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