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上午 12:00:00 2708 次瀏覽

塑膠食品容器的禁忌

文章出處:食藥署

現代人對食安及環保意識普遍提高,愈來愈多人出門會自帶水杯及餐具。小玲就是為了減輕重量便於攜帶,所以在玻璃與塑膠材質當中,選擇了塑膠食品容器,當然她有特別留意選擇安全合格的產品,她認為這樣應該就萬無一失,可以去最愛的那家攤子買酸辣湯來裝了。

小心喔!食藥署提醒大家,就算是攜帶了合格的塑膠食品容器,但如果使用不當,例如盛裝太熱、太油及酸性的食品,仍然有可能會使容器釋出添加劑或變質,這些化學物質連同食物一起吃下去,有害健康。

該怎麼做才安全?塑膠食品容器的安全使用教戰守則分為三階段:

一、 使用前:請購買有清楚標示的產品,並在使用塑膠食品容器之前,先檢查會與食品接觸的部分是否是相同材質,以免有塑膠本體是合格的,但其他部件不合格的情況。也要避免使用顏色太過於鮮豔的塑膠食品容器。

二、 使用中:避免盛裝高酸、高溫,以及較油的食品。如果要盛裝酒精性的飲料,必須注意材質是否為PP、PE或PET,只有這幾種材質才適合盛裝。

三、 使用後:盡可能選擇中性洗劑清洗,以免酸鹼洗劑侵蝕塑膠,也不要用力刷洗,以免刮傷或磨損。清洗後避免用紫外線殺菌,也不要直接放在日照下曝曬,因為紫外線容易造成塑膠老化。

此外,食藥署呼籲,環保也要顧健康,如果是一次性使用的塑膠產品,使用後請回收,儘量不要再繼續使用了。祝大家食在安心!

 

參考資料:

塑膠6.7號別亂用!外食族防毒守則 小心熱湯油酸腐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