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6 上午 12:00:00 5246 次瀏覽

卸粧該用手還是化粧棉?皮膚科醫生教你最呵護肌膚的卸粧觀念!

文章出處:食藥署

看到部落客分享各種卸粧產品的使用心得,你也想買來試試看嗎?究竟卸粧水、卸粧油、卸粧凝膠、卸粧霜、卸粧慕斯等產品有什麼差別,哪一種最適合自己呢?

很多網路文章指出,卸粧水比較溫和,甚至還有文章將膚質分類,分別推薦水狀、油狀、霜狀卸粧產品,但是皮膚科醫生詹育彰坦言,卸粧產品的溫和程度取決於配方成分,從劑型討論意義不大,因為業者只要將卸粧配方調整濃度高低比例,就可以做出水狀、霜狀、油狀等各種劑型。

如果希望減少卸粧時對皮膚的刺激,使用正確的卸粧手法更為重要。當肌膚愈敏感,愈建議用手輕輕按摩卸粧,因為化粧棉等物品會摩擦肌膚,反而增加刺激感

至於卸粧產品挑選哪一種劑型最好,「看個人使用習慣。」若是不喜歡油膩感,就挑選清爽一點的劑型。

此外,近年空汙盛行,很多商品廣告強調即使沒化粧也要卸粧,才能徹底除去臉部髒汙;然而,詹育彰指出,卸粧主要是為了溶解彩粧裡的油脂,如果想除去灰塵髒汙和臉部自然的出油,通常用洗臉產品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卸粧。

 

眼部肌膚敏感,眼粧怎麼卸最不傷肌膚?

 

資料來源: 食藥署「粧點知識_常見迷思大解析」化粧品衛生教育手冊、皮膚科醫生詹育彰

用LINE傳送